Procyon

《你好,狐仙大人》第二手札(三)

 藤原佐为在安倍昌浩的协助下,暂时能像从前一样跟在进藤光身边。一整个晚上,藤原佐为都在凉亭里和进藤光对局,第二天一大早,安倍昌浩就差心鬼送来一块春带彩的玉牌,说是养魂玉,能温养鬼魂之物,对藤原佐为有极大的好处。

“养魂玉呀,在有苏大人的收藏里也算得上好东西呢。”老龟从水里钻出来说。

进藤光把玉牌拿在手中把玩,绿中透紫的玉牌正面刻着“勿失勿忘,魂魄永盈”,翻转到背面,刻着一行小字:红轮西坠月东升,阴长阳消百事亨。普通的玉被人刚拿在手中时都有冰凉的触感,但进藤光把这块玉牌拿在手中时竟感到一阵阵暖意从玉牌上传来。

“阿光,我感到一阵阵温暖的力量从这块玉牌传到我的灵魂里。”藤原佐为说。

“好吧,那我把它戴在脖子上好了。”进藤光低声嘀咕道:“真不想欠那家伙的人情。”他抬眼看藤原佐为满心欢喜的样子,心中又觉满足。进藤光低声道:“佐为,能让你这么开心,无论让我欠下那家伙多少人情都值得。”

六点钟的时候,进藤光和藤原佐为出发去竹内家,自从进藤光说漏嘴把塔矢亮和绪方精次也在竹内家做客的消息告诉藤原佐为后,藤原佐为一路上都很兴奋,不停对着驾驶座上的司机说:“开快点!开快点!”虽然一车人中只有进藤光能听到他的声音。进藤光摇开车窗留了一丝缝,冷风见缝插针般溜了进来,吹在进藤光的脖子上,但他并不觉得冷,他这具身体有灵力,灵力在身体的五脏六腑里运转一圈,冷意就如同被端着枪的猎人吓退的狼群一般退去。今早下了场雨,雨后的晴空万里无云,碧空如洗。进藤光将车窗上遮光的竹帘拉下来,有些太阳从竹帘筋纹里漏出来,在他脸上像音乐符般跳动。

“我们就送您到这里了,光大人。”嘉音为进藤光打开车门。

一位男仆正候在漆金的大铁门前,进藤光和藤原佐为从大铁门上的小门进去,男仆为进藤光拉开停在柏油路上的黑色保时捷的车门,进藤光在车门前略站了站,等藤原佐为先钻进车里,他才上了车。很快到了别墅,男仆引着进藤光和藤原佐为到早餐室,所有的人都在那里,只是没有看见安倍敏次。进藤光的到来无疑让塔矢亮感到高兴,只不过才一天没见,塔矢亮心中的思念就如潮涌般,简直太让人难以置信了。绪方精次内心平淡无波,他爱美人但不爱有刺的花,像安倍若菜这么美貌的女子,仿若一朵昂贵的带刺玫瑰,美则美兮,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越前菜菜子把进藤光当客人般对待,不仅礼貌待他,而且十分温和友善,只是她心中有种不妙的预感,进藤光长得太好了,在进藤光的美貌面前,年长的绪方精次也许能把持得住,正值青春的塔矢亮可能会心生动摇,暗生情愫。

“安倍小姐,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越前菜菜子挽住进藤光的手臂,说道:“昨天锅炉房里死了人,是烧火的仆人永井太郎,女仆说他浑身血肉都被妖怪吸干了,死得格外凄惨。流言很快在仆人间传开,大家都人心惶惶。昨晚,我都不敢入睡,开着床头壁灯看了一夜高尔基文集,直到窗外天际泛起鱼肚白,我才沉沉睡去。”可她脸上没有一丝害怕的神色,反而镇定自若得让人刮目相看,她笑道:“安倍小姐是阴阳师,一定能保护我们。有你在这里,我们大家都能放下心来睡个安稳觉了。”

“我把平时画的平安符分给你们,每人一张,揣在兜里就好。”进藤光说。

进藤光在管家和男仆的协助下,把平安符分给了众人。这时,安倍敏次从楼上下来,他勾了勾手指,进藤光手里拿着的平安符就飞了一张到他手里。安倍敏次把灵力输入平安符里,桃木片上写着的“平安”两字就发出红光将安倍敏次罩住。安倍敏次笑意盈盈地说:“若菜,你画符的功力见长,真让人感到欣慰。”

“哥哥,昨天我在梦里见到了一个妖怪,它叫蛮蛮。”进藤光说。

安倍敏次闻言皱紧眉头,他说:“如果那妖怪真是蛮蛮,事情就复杂了。蛮蛮是穷奇的属下,它听命于穷奇,若蛮蛮现世祸乱人间,那离穷奇苏醒也不远了。”

进藤光眉目微蹙,他顶不爱听关于穷奇的事,在千年前,穷奇是有苏氏的死对头,为了封印穷奇,有苏氏的灵魂归于混沌,才有了转世重生的进藤光。如今,在不知名山被封印了千年的穷奇最恨的人就是封印它的有苏氏,虽然有苏氏已死,但在穷奇眼里,有苏氏的转世进藤光同样可恨,它一定会想尽办法报复进藤光,不死不休。安倍昌浩告诉过进藤光,穷奇是睚眦必报的性子,它一定会找进藤光报仇,在它苏醒前,进藤光必须恢复神力,成为像有苏氏那样厉害的狐仙,拥有将穷奇再次封印的力量。可进藤光连引气入体都做不到,并非他修炼得不够用心,他每天都在进步,只是穷奇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凶手是蛮蛮,我还有一战之力。”安倍敏次说,“若菜,我回去守着伦子小姐,你负责保护别墅里的所有人。别吝惜符纸,大家的安全最重要。”

进藤光点点头。安倍敏次又交给他一块巴掌大小的玉如意,绿油油的,晶莹剔透,进藤光还感到玉如意里流淌着浓浓的灵力。安倍敏次叮嘱说:“这块玉如意是我的本命法宝之一,你拿着它就能通过它随时向我传话,好好利用它。”

“放心吧,我会保护好阿光和大家。”藤原佐为面色严肃地说。

“佐为别胡闹,你先保护好自己。”进藤光在心里说,“这次对付的妖怪非常强大,我也没把握能将它逼退,如果真的遇见蛮蛮了,你不用管我,直接跑路吧。”

“我才不会丢下你!”藤原佐为藏在进藤光背后,“可是妖怪好可怕。”

“蛮蛮是有着鼠身鳖首的妖怪,叫起来像狗吠。”进藤光在心里说。

“别说了,更可怕了。”藤原佐为说。

进藤光在别墅四周布下星罗万斗阵的简化阵九星连斗阵,星罗万斗阵以九星为单位,阵中套阵,九九八十一星连成九星连斗阵,九九八十一张九星连斗阵连成周天星斗阵,九九八十一张周天星斗阵才连成星罗万斗阵。星罗万斗阵运转时,可借星辰之力,引万千星辰的力量化为己用,而它的简化阵九星连斗阵只能仿星辰运转的轨迹在房屋四周形成一个保护罩,将邪祟拦在屋外。九星连斗阵是进藤光最擅长的阵法,因为它的阵图很像棋谱,九星连斗阵的阵图是变化的,这让进藤光对它更加感兴趣。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8)
©Procy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