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yon

《你好,狐仙大人》第二手札(五)

藤原佐为和塔矢亮下盲棋的时候,绪方精次和越前菜菜子正跳着华尔兹,古典留声机里乐声悠扬。进藤光坐在沙发上,如乘坐在一叶扁舟上,被藤原佐为和塔矢亮下棋的声音推动着,被拉长了又拉长的音乐声环绕着,被头顶那盏水晶灯摇摇晃晃的灯光照着,人在屋内,他好似飘飘荡荡来到了宇宙——由一颗颗棋子组成的宇宙,那些棋子互相吸引又彼此排斥,排列成藤原佐为和塔矢亮所下的棋,藤原佐为进攻时,棋子就像恒星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塔矢亮全力回击时,棋盘上就如有两颗光芒璀璨的恒星在争辉。进藤光不由回想起他和塔矢亮在围棋会所初次见面时,藤原佐为和塔矢亮下的那盘棋,比起那个时候,现在的塔矢亮对上藤原佐为变得更加游刃有余了。进藤光在心里低声说:“佐为,塔矢变得很厉害了,可我最近在围棋上却很松懈。”进藤光脸上一阵一阵的发热,他探身出去拿茶杯,突然听见外面一阵女人的尖叫声,又细又刺耳,进藤光立刻起身跑向外面。

盲棋下到中盘,藤原佐为长驱直入,打进了塔矢亮的地盘,塔矢亮落子如飞,成竹在胸,应得干净利落,掷地有声,双方杀得好不热闹。进藤光的突然离去,让一切戛然而止,像一首高亢激昂的美妙音乐中间横插进一个好没道理的休止符。为什么安倍小姐今天下的盲棋会有他曾经在进藤光身上所感受到的幻影?可盲棋只下了一半,塔矢亮只是隐约有这种感觉,他还什么都不敢确定。塔矢亮来不及细想,他马上跟在进藤光的后面向外面跑去。

进藤光沿着走廊一转,便转到别墅大门前。那大铁门边,却倒着一个人。进藤光吃了一惊,那人的背影在灯光下被他看得分明,穿着白色丝绸睡裙,露出白得像热腾腾的牛奶似的小腿肚子,中等个子,细细的腰,凹凸有致的曲线,都是进藤光这几日看在眼里的——不是伦子小姐是谁呢。进藤光想道:“伦子小姐的房间布置了雪花生杀大阵,安倍敏次又时时刻刻守在她的身边,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会不会是敌人给我设下的陷阱?”进藤光稍微踌躇了一下,便小心地向伦子小姐走去。不想伦子小姐霍地起身,吓得进藤光倒退了一步。进藤光拍着胸脯,半响方才说出话来道:“伦子小姐,你吓了我一跳!”

伦子小姐抬起头打量了进藤光好一会儿,冷笑了两声道:“有苏大人,千年不见,你弱得像凡人一样,真叫人惊讶。”她伸手去触了触进藤光的脸颊,笑道:“你的脸皮还像从前一样薄,可你的心黑得很,穷奇大人待你那么好,你却背叛了他。”

“万鬼伏诛!”安倍敏次一边向伦子小姐跑来,一边结手印,口中喝道:“举父,离若菜远一点!”他的头发有些凌乱,脚步轻浮无力。

伦子小姐讥笑一声道:“有苏大人,穷奇大人还被封印在山里,他托我给你带句话:‘光流,你要为你千年前对我犯下的罪行得到惩罚,我会亲自来执行刑罚。’我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也该离去了。有苏大人,千年前你的分身葛叶和安倍家主虽然诞下了有狐仙血脉的后代,可在一代代的传递中,那点狐仙血脉已近乎等于没有了。那位安倍家的后人布下的雪花生杀大阵真是弱极了,真正的雪花生杀大阵中蕴含了天道之力,雪花在阵中会形成铺天盖地的天罗地网,陷入阵中的敌人将连动弹的机会都没有就被雪花之力斩杀。千年前,有苏大人亲手布下的雪花生杀大阵,曾让穷奇大人元气大伤。而如今,那位安倍家后人布下的雪花生杀大阵连我也能在里面毫发无伤,真弱啊。”伦子小姐仰天长笑,然后昏了过去。

藤原佐为说:“阿光,这位夫人笑得好渗人呀。”

塔矢亮问:“伦子小姐是不是中邪了?她说了好多胡话。”

“她被举父附身了,举父是穷奇的分身,它似猿形,臂膀上有花纹,尾巴似豹尾,能操控死尸。”安倍敏次说,“刚刚在伦子小姐的房间里,举父突然闯了进来,他没有费多少功夫就打晕了我,等我醒过来时,伦子小姐已经不见了。我在楼上听见女人的尖叫声,顺着声音向这里跑来,看伦子小姐不同寻常的样子,就知她的身体被举父操控了。”

这时,伦子小姐坐起身来,光着脚,站在地板上,她低着头,把两只手插进鬓发里,说道:“我想回家了。生了这场大病,我心里万念俱灰,只一个盼头——我还是想回去见一见我的老公和儿子。他们还被瞒在鼓里,以为我回娘家的别墅度假来了。”

“小姐,是我没用,保护不了你。”管家在旁边用手背抹泪。

安倍敏次听了,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伦子小姐,其实普通人很难被妖怪附身,你身体内拥有强大的先天灵力,因此你才会成为被妖怪附身的对象。先天灵力是指人出生时就拥有的灵力,身怀先天灵力的人一般都具有灵根,是绝佳的修炼天才。可伦子小姐并不是修行之人,拥有先天灵力的你就是妖怪眼中的香馍馍,先天灵力会打破阴阳的平衡,让你比普通人更容易被邪物近身。如今我有一计,那就是抽出伦子小姐体内的先天灵气,把你变成普通人,但那并非毫无代价,伦子小姐的身体会变得比普通人更虚弱,更容易生病。”

“没有更加妥当的办法吗?”进藤光问。他对这位气质高雅的伦子小姐颇有好感,他打心底里希望她能健健康康的度过这次危机。

“如果昌浩大人能出手就好了。”安倍敏次说。

“为什么昌浩大人不能出手?”进藤光问。

“你现在灵力低微,还感觉不到。若菜,世间的灵力正在减少,虽然灵力减弱的速度慢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日积月累下,现在世间的灵力早不如千年前。我们修行之人使用法术时会消耗身体里积累的灵力,而消耗的灵力只能从外界补充。昌浩大人的法力高深,他施展法术所用的灵力巨大,而他无法从灵力日渐匮乏的世间及时补充灵力,因此昌浩大人已经数百年未曾施展过法术了。”安倍敏次低声说道。

“难道真的没办法了吗?”进藤光问。

“有个办法,但是很冒险,我不希望若菜你那么做。”安倍敏次说。

“哥哥,拜托你告诉我那个办法。”进藤光说。

“若菜你现在的身体是请仙令变化出来的仙体,虽然你灵力低微,但你已经能引气入体了。你催动你的先天灵气在伦子小姐的奇经八脉里游一周天,将她体内存有的先天灵气吸引到你的体内。只是这个过程非常危险,你若是不小心伤到了伦子小姐的奇经八脉,或者伦子小姐念头中挣扎着排斥你的先天灵气,都会伤害到你们两个人。”安倍敏次说。

“伦子小姐,你愿意试试吗?”进藤光问道。

伦子小姐低低的应了一声道:“我愿意,安倍小姐。”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3)
©Procy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