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yon

《你好,狐仙大人》第二手札(六)

“乍看上去将你的先天灵力渡进伦子小姐的体内并不算难,可是要是你真将先天灵力渡进她体内,就会发现那比你吸纳外界灵力打通自身经脉还要不容易。对于伦子小姐来说,你的先天灵力是外来之物,而且还要抢夺她体内的先天灵力,你的先天灵力在她体内一定会受到排斥,但凡伦子小姐有了抵抗你的先天灵力的念头,你的先天灵力就会被弹出她体内,她的奇经八脉会因硬将你的先天灵力弹出去而受伤,你的先天灵力被弹出来后也会受损。先天灵力对于修行之人是非常重要的,若菜,你再考虑一下吧。”安倍敏次说。

进藤光默默地听着,心里并不同意安倍敏次的观点,据他看来,运起灵力在自己或别人的奇经八脉里游一周天,总的来说,并没有那么的困难。与几个月前的自己相比,他对灵力的运转更加敏锐,灵力在他体内也更加柔顺了。

“哥哥,我相信伦子小姐一定不会排斥我的先天灵力在她体内游走的,我一直在练习和感受灵力在奇经八脉里游走,因此我有一半的把握。”进藤光说。

“你就相信阿光吧。”藤原佐为对安倍敏次说。

“若菜,你很有主见,决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而改变自己的观点,因而我无法动摇你的决定了。”安倍敏次用扇子拍拍脑门,说道:“好吧,你按你的想法去做吧,若菜。伦子小姐,若菜的先天灵力进入你体内时,你会感到痛和痒,为了让你习惯这种感觉,我现在将普通的灵力渡进你的体内,在你的奇经八脉里游几周天。”

安倍敏次着实为进藤光和伦子小姐着急,希望进藤光能顺利把伦子小姐的先天灵力吸引到他自己体内。不过,尽管他现在充满担忧,进藤光也一千个愿意冒险帮伦子小姐清除体内的先天灵力,伦子小姐也是如此,她虽然也担忧失败后会让进藤光的先天灵力受损,但她也乐意冒险试一试,她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常伴在她的丈夫和儿子身边。

安倍敏次用灵力在伦子小姐的奇经八脉内游了几周天后,伦子小姐就习惯了被他人的灵力侵入奇经八脉的痛感和奇痒无比的感觉,安倍敏次称赞道:“伦子小姐不愧是身负先天灵力的人,这么快就适应了别人的灵气入体的感觉。你的忍耐力也让我刮目相看,我的灵力在你体内游走时,你一定痛不欲生又奇痒无比,但你都忍下来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若菜,先天灵力并没有属性,但它可以随着你的意识变化,你尽量让你的先天灵力趋近于温和的水之灵,它进入伦子小姐体内时,伦子小姐的痛感和痒感就会稍微轻一点。”

“好的。”进藤光点点头。

“当你的先天灵力进入伦子小姐体内时,绝不能被打扰。你们去伦子小姐的房间,我会在门上布下阵法防止别人打扰你们。”安倍敏次说。

几人上了楼,进藤光和伦子小姐走进了那喷着红漆的樱桃木门。

塔矢亮一向都不轻易显露对安倍小姐的爱慕之情,可当他看着进藤光和伦子小姐单独走进房间的时候,他的脸上不由得露出过于担忧的表情,令安倍敏次察觉到他的心思。安倍敏次不动声色地说:“若菜的长相真算得上少有的美人,她坦诚直率,性情随和,她的举止自然洒脱,又颇为活泼开朗,年轻女孩就应该像她那样。”

“安倍小姐是很好的女孩子。”塔矢亮说,面对心上人的哥哥,他略有些不自在。

“她很受男孩子的欢迎吧?”安倍敏次说,塔矢亮在他的目光下脸色微红,他话又一转,说道:“不过我们安倍家的小姐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娶的,凭若菜的天赋,她一定能成为最强的阴阳师,她也能诞下天赋卓绝的孩子,那个孩子的父亲绝不会是毫无灵力的普通人。”

“您是什么意思?”塔矢亮冷冷看了安倍敏次一眼,他不可能因这种程度的话放弃。

“塔矢小公子,你没想到?我可是替你想到了,若菜她玩不起感情游戏。”

“我从没有要玩感情游戏。”塔矢亮冰冷的双眼直直看着安倍敏次。

“如果你要来真的就更让人伤脑筋了。”

“真抱歉,但我只会把安倍小姐的想法放在心底。”塔矢亮坚定地说。

“呵,我只是不想你草率地爱上若菜,她绝不会喜欢上你,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

塔矢亮没搭理他。

直到晚上空气变得潮湿,竹内家的别墅融化在白雾中,只看见巨大的落地玻璃窗里晃动着灯光,昏黄的,像玻璃水杯里盛着琥珀色的酒。渐渐的雾浓了,落地窗里的灯光也隐去了。进藤光和伦子小姐下楼时,所有人都在客厅里等着他们。越前菜菜子和绪方精次在下西洋双陆棋,安倍敏次坐在沙发上看书,塔矢亮的言行举止可就不同了,他不仅在房里走来走去,而且不时离开客厅上楼去逛一圈。塔矢亮的行为引起了越前菜菜子的注意,她不知他离开客厅后去了哪里,但她心中十分清楚他的反常很可能是由安倍若菜引起的,越前菜菜子有些心不在焉地捏着骰子,她的内心波澜起伏,她既为伦子小姐和进藤光的事感到担心,又在心中暗暗猜想着塔矢亮对进藤光抱有什么样的感情。

“你们没事吧?”塔矢亮问,他上下打量了进藤光一番,以确认进藤光一切都好。

“幸不辱命。”进藤光笑得灿烂,令塔矢亮有些失神。

“阿光很厉害哦。”藤原佐为笑着说,“他的灵力让我感觉好舒服。”

“若菜和伦子小姐都把手伸过来,我用灵力检查下你们的身体。”安倍敏次一手轻握住伦子小姐的手腕,一手拉住进藤光的手腕,两股灵力分别在进藤光和伦子小姐的奇经八脉里游了一周天后,安倍敏次放开他们的手,说道:“若菜做得很出色,伦子小姐的奇经八脉都完好无损,你的先天灵力也毫发无损,你对灵力的控制比我想的要更加厉害。”

“那当然。”进藤光毫不客气地说,“我迟早有一天要超越你,超越昌浩大人。”

“你好大的口气,”安倍敏次笑道,“我拭目以待。”

“伦子阿姨,太好了,你终于病好了。”越前菜菜子挽住伦子小姐的手,转过头对进藤光说:“若菜,你和安倍敏次大人多留一天吧。明天我们要去山里采野味,然后在小溪边野餐,这里长着味道鲜美的松茸,还有野生的鱼虾螃蟹。”

进藤光对越前菜菜子颇有好感,他有些意动:“哥哥,明天也没事,就留下来吧。”

“随你吧。”安倍敏次说,“神社那边有事,我要先回去。明天傍晚,我让纱音来接你。”

“好的。”进藤光笑道。他心里暗自嘀咕:“我怎么总觉得塔矢老在看我?”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cy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