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yon

《你好,狐仙大人》第一手札(二十)

竹内老爷拥有一家每年收入二十亿的上市公司。这差不多是竹内老爷的全部家产了,然而膝下只有一女,这份家业将由他的独女伦子小姐来继承,对于他的女儿来说,这真是一件挺沉重的负担。竹内小姐在结婚前曾立志要做一名律师,伦子小姐的母亲去世时留给她一笔四千万的遗产,这笔钱足够年轻的伦子小姐离开父亲独自生活,于是伦子小姐不顾竹内老爷的反对去了洛杉矶留学,在那里遇见了她现在的丈夫。伦子小姐的丈夫是一名实力超群的网球选手,拿过很多奖,但他不善经营,生活常常入不敷出,伦子小姐只好用自己的私房钱来贴补家用。竹内老爷多次写信让伦子小姐回国继承家业,都被伦子小姐断然拒绝了。竹内老爷只好将家产委托给职业经纪人打理,并在遗嘱中指定了伦子小姐为继承人。

伦子小姐从她母亲那里继承了出色的容貌,清秀可人,虽然容颜老去,但美人风韵犹存。她病了快一星期了,她的父亲着实为她着急,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不过,尽管竹内老爷现在请来了日本最有实力的阴阳师安倍敏次,可他最初却因为不相信邪祟之说,耽误了清除伦子小姐身体内的邪气的最好时机,现在邪气侵入五脏六腑,难以拔除。

“我要杀人!”伦子小姐被捆仙绳绑在床上,双手张牙舞爪地在空中乱抓。

安倍敏次眉头紧皱,他朝着伦子小姐结手印,口中念道:“请缚住这恶灵!如若不赐予我束缚之力!则为不动明王之过失!(1)”安倍敏次手心冒出一道蓝光打入伦子小姐的眉心,伦子小姐有片刻安静下来,然后更加用力地挣扎起来,她的眼睛变成了红色。

房间内四处飘着雪花,每一片雪花都完美无瑕,呈六角形,像花一样。伦子小姐的房间上下左右都有一道雪花纹的阵法泛着淡淡的冰蓝色光芒,安倍敏次盘腿浮在床的上方,四面八方不时吹来罡风,每一道风都暗藏杀机。雪花生杀大阵中,雪为静,风为动,两者相辅相成,将大阵护得牢不可破。罡风虽然可怕,但尚且能留人一线生机,雪花看似静美,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要人命的杀招,并且敌我不分。

越前菜菜子和进藤光正在打闹,一位男仆走了进来,递上一封写给越前菜菜子小姐的信,还有一个未开封的盒子。信是从东京送来的,越前菜菜子顿时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大声朗读起来:“亲爱的越前菜菜子小姐,恭喜你成为御银座的会员,我们邀请你试用我们新推出的产品,望请赏光。”越前菜菜子将盒子的封条小心拆开,打开纸盒,里面放着一个装着粉色液体的玻璃瓶,瓶子上印着御银座的标识。

越前菜菜子将瓶子拿在手中,对进藤光说:“安倍小姐,伸出你的手背,我给你擦点粉晶按摩菁华霜。”她温柔地拉起进藤光的手,将瓶子里的液体挤到进藤光的手背上,用她冰凉的指腹轻柔地把液体揉开,涂抹到整个手背。

越前菜菜子把进藤光的手递到塔矢亮面前,说道:“亮君闻一下,这香味有没有打动你?”

这有些唐突了。塔矢亮把进藤光的手放在鼻子边,轻轻地闻了闻。淡雅清新的香味充斥着鼻尖,像生长在银座的菩提树的味道,又像是夏日里清新甜美的橙子,又像是淡淡的迷人的玫瑰香。这味道又香又甜,让人闻不够。香是好香,塔矢亮却嫌它太腻了。

“这样子好奇怪。”进藤光将手抽回来,塔矢亮的鼻息落在他手背上,让他痒痒的。

有句话叫闻香识女人,女人香销男儿魂。进藤光将手抽回去时,塔矢亮鼻尖嗅到一阵淡淡的幽兰花香,塔矢亮本以为是越前菜菜子瓶中液体的香味,当越前菜菜子将涂抹了菁华霜的手递给塔矢亮时,塔矢亮却没能闻到那淡淡的幽兰香,等进藤光踱步到他和越前菜菜子旁边时,淡淡的幽兰香又飘入塔矢亮的鼻尖,塔矢亮才恍然道:那幽兰香竟是安倍小姐身上独有的香味。意识到这一点的塔矢亮脸色微红,他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气若幽兰这个词。

“好冷啊!”越前菜菜子拢了拢针织外套,竹内家的别墅里处处装着暖气片,在冬天最冷的日子里,家里都温暖如春。可今天不知为何有些冷,越前菜菜子只穿了件姜黄色的长裙,外面罩了一件米色针织外套,此时她被冻得瑟瑟发抖。

女仆进来摸了摸暖气片,叫出声来:“哎呀!暖气片冷了!”

管家冷静地安排人去锅炉房查看,并对越前菜菜子等人说:“抱歉了,少爷小姐们,可能是锅炉房里的佣人偷懒睡着了,忘了烧火。没有暖气的屋子里很冷,你们先去换上厚的外套,这会儿把那偷懒的佣人叫醒,让他添柴烧火,屋子也要半小时后才能热起来。”

“啊——”女仆的尖叫声从屋后的锅炉房内传来。

进藤光仗着自己有些灵力,立刻往锅炉房跑去。塔矢亮怕他莽撞出事,也跟在他身后往锅炉房跑去。绪方精次吩咐管家照顾好越前菜菜子后,让男仆给自己带路,也快步走向锅炉房。竹内家的锅炉房在屋子后面的竹林旁边,四四方方像个纸盒,头上竖了根烟囱,此时锅炉房的门大敞着,女仆瘫软在地上,一脸惊恐。进藤光将她扶起来,正准备走进锅炉房内,却被女仆拉住了衣角。

“别去,里面看不得。”女仆对进藤光说。

“没关系,我是阴阳师。”进藤光说。女仆闻言放了手,脸上的惊恐也消退了。

进藤光走进锅炉房,锅炉旁倒着一具干尸,它全身的血肉都没了,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皮挂在骨架上。进藤光对着尸体开始结手印,口中念道:“斗转星移,时空再现,生者之梦,死者之语。”话音刚落,进藤光闭眼向地上倒下去,被追在他身后的塔矢亮接入怀中。进藤光眼前光影浮动,先是锅炉运转的声响,像水壶在煤气灶上烧时的声响,然后他见到了一只怪模怪样的老鼠,有着鼠之身,鳖之首,声音像狗吠。进藤光并不认识那种妖怪,但他心里突然浮出一个名字:蛮蛮。进藤光缓缓睁开眼,头痛欲裂,塔矢亮抱着他,面色不愉地看着他,想要斥责他,可对着他楚楚可人的脸,又开不了口。

“我看见凶手了。”进藤光说。

“安倍小姐,”塔矢亮眼中的少女泪光点点,病似芙蓉胜西子,让他的心不停软下来,化作一滩柔情似水,他说出的话竟无比温柔到令他自己也感到吃惊:“请你别这么莽撞了,我会担心的。”

绪方精次来得晚,他进门时,进藤光正在锅炉房内四处走动,查看是否有蛮蛮留下的脚印,塔矢亮向他投去温柔的目光。绪方精次对进藤光说:“安倍先生托我带个口信,说昌浩大人让安倍小姐回去,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诉你,接你的车已经等在大门口了。”

“我回屋去和菜菜子告别。”进藤光说。

塔矢亮望着即将离去的少女,心中竟有几分恋恋不舍。

这时,一只千纸鹤飞了进来,安倍敏次的声音在半空中响起:“若菜,你今天回去,明早回来,不必告别。尽快上路吧,昌浩大人要给你个大惊喜。”

进藤光只好匆匆离开竹内家,坐着车回山上。山上无岁月,人间已百年。山顶依旧是艳阳高照,从未变过天。山上的水潭、花草树木和屋子都好像远离了时间的侵蚀,无论岁月如何变化,仍是原来的模样。进藤光坐在老龟的背上,直接游向凉亭。凉亭四面的竹帘被卷了起来,进藤光能清楚见到凉亭里坐着两个人,他们正在下棋,背对着进藤光的人是安倍昌浩,正对着进藤光的人穿着绛色里衣,浅绿色灯笼裤,外罩白色狩衣,一头长长的头发用白色发带扎起发梢,头戴乌帽,手持五骨蝙蝠扇,温柔地注视着棋盘,气质高贵典雅。

进藤光眼眶湿润起来,喃喃道:“佐为。”

 

(1)咒语为《少年阴阳师》中所诵。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cyon | Powered by LOFTER